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新闻动态

剑河县积极做好夏季无偿献血集中采集服务工作

2022年06月27日11:27 |
小字号

6月20日至24日,黔东南州中心血站采血服务大巴停放在剑河县卫健局办公大楼门前的大街上,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志愿者招募宣传及采血活动,县红十字会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时值盛夏,烈日炎炎,但是三十几度的高温天气没有影响志愿者的献血热情。在献血点,服务人员进行献血活动宣传和接受咨询,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拟献血人员进行健康状况询问和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等核查工作。献血车内志愿者们戴着口罩,耐心排队等候捐献,工作人员细心地做好引导和服务。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做好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招募的同时,协助州血站医师做好秩序维护、填表指导、献血证书颁发等工作。

此次活动中,每天有近百人前来献血,有效献血399人,献血量达13.51万毫升。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下一步,剑河县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人参加“三献”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县“三献”事业长足发展。(贵州省红十字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