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五步”齐下抓牢作风建设

2022年06月27日08:45 |
小字号

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为严格落实省、贵阳市、清镇市“改进建设、狠抓落实”年工作安排部署,始终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优化服务,提升效能,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定”标准。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清镇市政务中心制度汇编》。窗口人员按照考核细则,在工作纪律、业务办理、着装规范、服务礼仪、卫生环境等方面进行量化管理。在首席代表职责、考勤规范、投诉管理、责任追究、大厅巡查等方面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全面强化管理。

二 是“看”表现。投入20余万元设立监控室,占地40余平方米。工作日通过监控观看、抓拍违规违纪现象,收集制作成视频,在全体干部职工例会上进行播放,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杜绝出现违规违纪行为。

三是“听”反映。设立投诉室、投诉窗口、领导值班办不成事窗口、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等收集办事企业群众意见。对“好差评”系统、盯事在线、12345平台的咨询件和投诉件进行回复及调查处理,对窗口人员“庸懒散软浮推”等行为进行严厉整治。

四 是“找”问题。中心主要领导带队对实体大厅进行巡查,通过“找茬”建立问题台账;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退休干部、企业负责人、律师、媒体代表、群众代表组成义务监督队,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模拟办事、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对清镇市政务服务大厅及乡(镇、街道)办事处服务中心进驻部门及工作人员进行监督“挑刺”,建立监督台账;中心督查科根据问题台账、监督台账抓好批评教育及督促整改。

五是“评”结果。把各窗口业务工作成效作为长效指标、作风纪律情况、作为动态指标,开展月度考核,年终进行评先选优。开展“红旗窗口”和“服务之星”评选活动,切实营造“赶、超、比”的浓厚氛围。(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