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贵州省应急救援中心联合大方县应急局举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2年06月27日12:43 |
小字号

救援队工作就绪。
救援队工作就绪。

6月24日,贵州省应急救援中心2022年度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在大方县举行,通过演练进一步促进和检验贵州省应急救援中心在极端条件下的通信保障能力和各专业救援队伍的实战水平,切实筑牢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我宣布,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现在开始!”随着总指挥长的宣布,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按照实景实战,分级响应、分区块实施、部门联动、军民结合的方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重点演练先期处置、扩大响应、抢险救援、终止响应等科目。”演练总指挥长、由省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李文武介绍。

本次演练由贵州省应急救援中心主办,大方县应急管理局承办,是以《贵州省安全生产暨灾害事故应急预案》《大方县安全生产暨灾害事故应急预案》为依据,演练模拟大方县6月24日遭受强降雨极端天气,导致有毒有害气体泄漏事故、边坡垮塌、车间电路短路引发火灾的紧急情况,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演练中,大方县应急、卫健、消防等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配合演练。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紧急抢险组、医疗救护组等分组成员根据指挥迅速开展抢险救援行动,搜救、抢险、救治、撤离等环节动作迅速,演练活动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

参与演练的贵州省大方润丰化工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吴忠树告诉笔者:“通过参与今天这次应急演练,切实提升了我们应急处置能力,在今后的生产过程中,我们将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真正做到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此次演练既检验了我县贯彻落实省市应急指令的快速反应能力,和不同事故发生时的决策应对能力,也检验了应急管理部门与消防卫健等有关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大方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林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工作,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文/图 李灵)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