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头条

黎平县:减房租惠企纾困促就业

2022年06月27日14:24 |
小字号

黎平县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多措并举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黎平县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县级行政事业单位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工作,明确由县财政局牵头,各有关部门配合,对租用黎平县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门面(房屋)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并印发相关通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房租减免政策落到实处。

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宣传相关政策,了解企业运营现状、存在困难和需求等,测算租金减免,由专人指导承租户办理相关减免手续,激发自主发展的信心与动力。秉承尊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意愿的原则,采取直接减免、抵扣、返还等灵活方式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切实降低经营成本,缓解短期内的资金压力,今年的减免工作正在进行中。

2020年以来,黎平县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惠企纾困有关政策,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减免国有经营性门面(房屋)租金180余万元,帮助270余户、1000余人实现稳定就业,真正做到让利于民,惠民于心,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疫情之下轻装前行,为黎平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吴青兰、姚进忠、吴良吉)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