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贵州黎平:在黔东南州执法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06月27日17:02 |
小字号

黎平县参加黔东南州执法技能竞赛代表队。

黎平县参加黔东南州执法技能竞赛代表队。

“床位在100张以上的医疗机构,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多少年校验1次?”

“开始抢答!”

……

随着抢答按钮的按下,执法技能竞赛现场氛围开始变得紧张起来,“硝烟味”弥漫整个赛场。

近日,黎平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选派4名业务能手参加了黔东南州卫生健康系统“喜迎二十大·岗位做贡献”执法技能竞赛。

黔东南州执法技能竞赛现场。

黔东南州执法技能竞赛现场。

据悉,此次执法技能竞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比赛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20余部法律法规及卫生监督检查要点。

现场知识竞赛分为个人必答、小组抢答、风险题、现场模拟执法四个环节,全州16个县(市)17支代表队参加了角逐。在小组抢答、风险题等环节,各代表队都亮出了自己的最强实力,比知识储备、赛现场应变,各参赛选手燃起了“头脑风暴”。黎平县代表队沉着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1个“团体二等奖”、1个“个人优秀奖”、1个“个人三等奖”的良好佳绩。

比赛结束后,黎平县参赛队员们表示,通过这次竞赛,对卫生法律法规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记忆。今后将以此次执法技能竞赛为契机,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黎平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文/图 陈泓杉、李文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