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推进农业现代化 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2022年06月27日14:21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黎平县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强化高产优质品种和示范种植,狠抓粮食任务落实。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粮食种植面积45.18万亩,任务完成率达109.38%。

一是创建粮食高产示范田。建立县乡两级党政领导及行业部门领办示范田298个,示范面积6.69万亩,其中县级领导领办及农业农村部门领办示范点共38个,示范面积达7630亩。截至目前,各示范点完成种植任务达100%。

二是强化农业机械推广。在德凤、高屯、敖市、罗里、坝寨、中潮、洪州、双江、肇兴、永从等10个乡镇(街道)实施推广水稻全程机械化面积5000亩;采取“菜单式+包干式”社会化服务模式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达3.1万亩,服务业务拓展到锦屏、天柱、从江、榕江等地区,有效解决种粮劳动力不足问题。

三是实施稻渔综合种养工程。制定《黎平县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文件,明确了全县稻渔综合种养工程核心示范面积2000亩,全县推广面积40000亩,稻渔综合种养工程亩产稻花鱼100公斤以上的目标任务,确保实现“稻鱼双收”“一田多用”。截至目前,全县稻鱼示范点面积共计2962亩,完成率达148.1%;推广面积41300亩,完成率达103.25%。(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吴永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