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县:多举措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2022年06月27日14:20 |
小字号

近年来,黎平县积极引导、培育、申报、评选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强化政策扶持、技术支持、品牌培育,助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出台《关于加强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工作的指导意见》《黎平县家庭农场培育行动工作方案(2020-2022 年)》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家庭农场的发展方向,规范农民合作社发展,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等组织方式,加大对农民合作社的扶持政策和服务指导力度,促进农民合作社发展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截至目前,黎平县录入全国家庭农场名录的农场有185家,全县工商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达1036家。

二是加大技术培训。依托农村实用人才、职业技能培训等培训项目,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人群为重点,开展各类专业培训,夯实新型经营主体的人才基础,推进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52场次,培训覆盖2110余人次。

三是加大品牌培育。支持、鼓励各类经营主体申报认证标志。目前,全县绿色食品认证企业3家共6个产品,有机产品认证企业10家。绿色有机认证面积达3.68万亩,有效证书19张,农产品地理标志2个,推进“黎平天麻”地理标志农产品申报;黎平青菜、黎平红蒜、黎平香菇、黎平古钱茶、黎平牛等11个农产品入选贵州省地域特色农产品名录。(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刘宏林、吴书运)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