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沿河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27日09:2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增强中小学生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结合实际。连日来,沿河自治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全县各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签名活动、宣传标语、黑板报、播放禁毒影像视频、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家长会议、教职工禁毒知识测试、师生参观禁毒基地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五个一”活动,使每个学生全面了解毒品的危害性,自觉远离毒品;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小手拉大手”辐射到家庭,辐射到社会,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禁毒宣传教育模式,营造浓厚的全社会禁毒氛围。

6月21日,由团县委、县禁毒办、县教育局联合开展禁毒知识教育讲座进校园暨禁毒教育宣誓签名活动,在沿河自治县民族中学大礼堂举行。专题讲座邀请了贵州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先锋笃行”禁毒戒毒宣传队专家文桂芬和陈卓分别进行专题讲座。通过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警示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努力提高全县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水平,提高青少年远离毒品意识,增强青少年预防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面向青春期学生群体,重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全县各乡镇(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初级中学和县直学校分管副校长、团委书记、思政骨干教师,各乡镇(街道)中心完小(城区完小)校长,县教育局股室(中心)负责人和思政学科教研员,县域初、高中学生代表和佑溪街道社区干部代表参加活动,并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以示禁毒决心。

通过系列活动,筑牢了以学校为主阵地的毒品预防教育链条,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深化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扩大禁毒宣传能效,引导青少年学生提早树立健康的生活态度,自觉远离毒品,为净化校园风气、建立绿色无毒安全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