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坪寨乡召开防汛及安全生产知识宣讲会

2022年06月27日14:12 |
小字号

2022年6月23日,坪寨乡召开防汛及安全生产知识宣讲会,向政府职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并就近期重点工作作部署。会议由坪寨乡党委书记蒋娟、坪寨乡乡长卢贤平进行宣讲,全乡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指出,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做好应对措施。当前正值洪涝、冰雹等自然灾害多发季节,全乡干部职工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好防灾减灾救灾抢灾工作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细化预案措施,确保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处置。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围绕防灾抢灾工作积极做好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树立理想信念,迎接困难与挑战。现阶段我国形势总体上是好的,但在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我们要树立理想信念,在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激发“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保持稳中求进、斗志昂扬的姿态,也要提高自我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同时更要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精准研判、妥善应对安全领域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为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整合多方力量,做好宣传引领工作。村居两委干部要吸取近期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地方的教训,在召开群众民意会、群众宣讲会时,讲清楚事故危害性、预防措施、应对措施等,将安全生产知识传递到百姓群体中,通过“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联户长机制力量,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多方共力,针对可能发生的灾害达到科学排兵布阵、有效预防、有效处理的目的。(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