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支部联建强党建  税企联心绘同心

2022年06月26日14:05 |
小字号

为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近日,贵阳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乌当区税务局机关第四联合党支部、机关第五党支部与中航力源制造工艺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章、促担当、优服务”税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思想“联通”,开展政治学习。座谈会上,集中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完毕后,各支部党员就如何在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中,贯彻落实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进一步“联通”了税企思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党员“联动”,过好政治生日。6月,恰逢三个支部的9名党员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日子,利用这个联建机会,给他们过了一个特别的“政治生日”,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入党经历,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讲述结束后,由第一稽查局支部书记杨靖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致贺词、颁发“生日卡片”。

税企“联心”,进行座谈交流。税企双方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经验,税务局支部宣传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措施,企业支部的财务人员提出了相关涉税问题,税务局支部的业务骨干现场一对一进行了答疑辅导,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税企双方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对方支部好的做法,通过支部联建、业务交流等方式搭建税企党建合作平台,为企业发展打造新引擎,为基层党建注入新活力,共同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下一步,税务局将继续与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在共建中推动税企支部建设共同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 文/图 陈双雪、李世彬)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