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召开全县2022年秋冬季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2年06月24日15:47 |
小字号

6月22日,关岭召开全县2022年秋冬季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工作安排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世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汝谋,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中药材分会副会长王兴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立足关岭中药材丰富的资源禀赋,在全力打造生态畜牧业强县、清洁能源大县、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基础上,提出打造民族道地药材集散中心的“三县一中心”发展目标,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得到了省、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充分结合地理、海拔、气候等自然条件,因地制宜推进各类中药材种植,合理规划中药材产业发展布局,切实做优做强优势品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及时协调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全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宣传动员,辐射带动群众参与到中药材产业发展中来,真正把中药材产业做成富民、强县的优势产业。

会议通报2022年度春季中药材种植完成情况和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秋冬季规范化种植、2022年春季中药材种植项目验收和中药材种植统计等工作。

会上宋汝谋代表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及相关企业签订秋冬季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目标责任书。

王兴全向与会人员讲解桔梗种植技术及市场前景。(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