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莫伟鸣来碧调研

2022年06月17日10:37 |
小字号

6月14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莫伟鸣一行来碧调研粤黔两省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应军,区委常委、副区长韩俊峰陪同调研。

莫伟鸣一行先后深入和平乡加多宝仙草种植基地、莞铜协作现代产业园,实地了解仙草种苗培植、生长周期、田间管理、储藏保存、产销对接以及油茶种植规模、生产加工、市场销售、利益联结、基地建设等方面情况,对项目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莫伟鸣一行来到碧江区中等职业学校,现场调研正在建设中的莞铜篮球公园项目。在施工现场,莫伟鸣一行深入各个区域,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场馆搭建、资金投入、篮球公益推广等方面情况,并就如何提升项目效益提出意见建议。莫伟鸣指出,要以粤黔两省东西部协作观摩会为契机,全面推进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沟通对接,夯实协作基础、搭建协作平台,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快速、健康发展,让协作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让更多产业项目落地。

据了解,结对以来,东莞市投入东西部协作财政资金1000万元支持油茶精深加工厂项目(二期)建设。2022年,为打通发展油茶全产业链的龙头带动效应,再投入东莞市东西部协作财政资金500万元,用于种苗繁育基地55亩智能阴棚、基础设施、智慧溯源平台建设等,实现油茶种植精准化管理和可视化诊断,打造油茶全产业链,通过二产带动一产5.8万亩油茶基地种植,打造碧江区油茶现代农业产业园,构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

为推动铜仁文化体育事业发展,2021年,东莞南城组团投入社会捐助资金560万元在碧建设莞铜篮球公园,引进广东宏远俱乐部开展青少年篮球运动公益推广,在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篮球协会、广东宏远俱乐部等支持指导下,培育高水平篮球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促进碧江篮球文化和产业发展。秉持“南城组团所能·碧江所需”的工作理念,两地开展多层次、深领域、广维度的帮扶,为碧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作出了积极贡献。(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张晓琴、安健鑫)

--------------------------------------------

点图直达【人民网策划】“绿”动贵州,点亮生活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