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司法局围绕“部、巡、防”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22年06月17日14:1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提高群众见警率,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荔波县司法局围绕“部、巡、防”,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5月份以来,荔波县司法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部署要求,立即组织召开荔波县司法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部署会,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荔波县司法局2022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成立荔波县司法局2022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局分管负责同志担任,成员由局各科室、乡镇司法所负责同志组成,定期组织召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部署会、推进会、调度会,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今年来,共组织召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部署会、推进会2次。

同时,制定了《荔波县司法局开展荔波县城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社会治安“大巡防”巡罗值班表》,从局机关抽调26名司法行政干部参加夜间巡逻工作,每天由一名局领导带队、由2名干部组成的巡逻工作组,每晚8:00至次日凌晨1:00到兴旺社区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在巡逻过程中,巡逻工作组根据发案特点和分配巡逻路线,重点对兴旺社区居民小区、学校、夜宵摊点、监控盲区等复杂场所、要害部位进行认真巡逻,并严格落实巡逻工作责任制,将警力摆到案件易发、防范薄弱、群众最需要的重点部位、重点时段上,营造高压严打态势,提高群众见警率。5月份以来,共派出巡逻人员54人次,出动司法警用车辆18辆次。

在巡逻过程中,巡逻工作组对夜间过往的可疑车辆和行人进行巡防排查,一经发现可疑情况立即与当地社区和公安机关联系对接,相互配合处置。同时,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排查化解,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及时排除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营造震慑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提高管控率,有效遏制了辖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确保辖区和谐稳定。5月份以来,共排查过往车辆15辆次,过往行人20人次。(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

点图直达【人民网策划】“绿”动贵州,点亮生活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