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今日头条

李飞跃率执法检查组到平坝开展《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

2022年06月17日14:11 |
小字号

6月14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跃率执法检查组到平坝开展《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路良,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文阳,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姚智勇,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喻国君,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陈达新,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省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王志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斌参加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正宁,平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忠,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李飞跃一行先后深入平坝区安平街道办欣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平坝区老年服务福利中心,通过实地察看、与机构负责人深入交谈的方式,详细了解养老服务、养老设施、照护资费和运营等情况。

李飞跃指出,开展《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是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

李飞跃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有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积极主动适应人口老龄化现实需要和挑战,站在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角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担当。要紧扣法规,狠抓落实,提升我省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紧盯政府职责履行,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相统一,努力破解制约养老服务发展的瓶颈问题;要持续加大学法宣法力度,营造尊老爱老和养老服务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民生关切,积极探索互助式养老模式,健全智慧养老体系,推动养老服务产业化,充分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差异化、优质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推动我省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罗洪江)

--------------------------------------------

点图直达【人民网策划】“绿”动贵州,点亮生活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