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遵义市各地多形式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17日14:31 |
小字号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由市安委会主办,市安委办、新蒲新区管委会、市(区)安委会各专委办承办的遵义市“6·16安全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于当日上午10时在新蒲新区林达阳光城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市安委会各专委办负责人作了安全监管承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了安全责任承诺。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集中宣传活动区、公众咨询区、图片展示区、应急消防实战演练展示区等,并通过文艺表演、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市民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让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从而提高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在赤水市,各乡镇利用赶集天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向群众讲解培训安全生产知识,并对新消防器材操作使用进行实操演练。

在余庆县各乡镇,镇安监站、村建中心、农服中心、综治办等相关部门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对道路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健康、反诈、扫黄打非等政策知识进行宣传,并耐心地解答群众的问题。

红花岗区则通过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观摩会、安全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

在习水县,绵绵细雨没有阻挡住群众的热情,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人气十足,热闹非凡。群众在每个展台前驻足,学习燃气、用电、消防等安全知识,掌握科学的应急自救方法,收获满满。

此外,全市其他各县(市、区)也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进一步推进“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良好氛围的形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据悉,遵义市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继续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安全咨询、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全力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安全应急演练,增强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

点图直达【人民网策划】“绿”动贵州,点亮生活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