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乡镇·部门

这对父子紧紧相拥!修文警方找回33年前被拐男子

2022年06月17日15:39 |
小字号

6月16日,修文县六广镇村民李银方前往修文县公安局,与被拐33年的儿子李登位认亲。团圆是苦苦寻找多年的结局,也是回家故事的开始。

通过贵阳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做下来的DNA鉴定结论,李银方是严有镇(李登位)的生物学父亲。

父子两相拥在一起。周芷若摄

在办案民警宣告鉴定书后,一场跨越33年的亲子团聚在修文县公安局举行,修文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福建警方,借助DNA数据比对等侦查手段帮助修文县六广镇村民李银方找到失散33年的儿子。在认亲现场,李银方父子紧紧相拥,喜极而泣,这一场景让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据了解,1988年7月,李银方儿子李登位在六广家中失踪,李银方怀疑孩子被人拐走。多年以来,李银方和家人用尽了各种方式寻找孩子,还曾独自乘坐火车远到山东等多省寻找,但辗转多处始终无果,希望一次次变为失望。

2022年6月15日经过贵阳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确认该男子就是李银方的儿子李登位。周芷若摄

修文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付吉江告诉笔者,“由于当年他们对报案的意识比较欠缺,就只能请人帮忙到处找,但都没有什么结果,直到过了十多年,找了很多地方后实在没办法了,才想到来公安机关报案,请公安机关帮忙找。”

2016年12月,李银方来到修文县公安局六广派出所请求公安机关帮助,警方通过各类技术手段不懈努力,最终核查到福建三明市一男子疑似被拐卖的李登位。公安机关于2022年4月29日联系到该男子,因疫情等原因影响,2022年6月15日经过贵阳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确认该男子就是李银方的儿子李登位。

“孩子失踪的时候大概5岁,现在38岁了。我一直找到现在,还坐过火车去外省找,后来请付警官们帮忙才找到,昨天晚上我听到这个好消息,激动得一晚上都没睡着。”李银方在修文县公安局等候室中说道,年过半百的他面容消瘦,双手攒得紧紧的。

修文警方。周芷若摄

由于被拐时年满4岁,李登位也依稀记得“自己是被人带走的”。他记得小时候,父亲高高瘦瘦的、家里房子矮矮的、院子里有一棵很大的杨梅树、后院有很多李子...小时候自己也有过寻亲的想法,但寻亲如同大海捞针,不知道该怎么找。

李登位说:“我小时候也有想过来这边找,但是我只知道自己是贵州人,具体是贵州哪个地方的我不知道。当福建这边公安机关联系到我,叫我抽血入库的时候,我就有点激动了,因为我知道父亲也在找我。”

“昨晚两个人都一直在给我打电话,想知道什么就又立刻给我打个电话,我很能理解他们这种激动的心情。”修文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付吉江说,前一日通过电话向警方确认对方就是失散多年的至亲后,父亲李银方和儿子李登位都在相互了解对方的生活近况。

这个团圆,他们日思夜想,等了33年。周芷若摄

这个团圆,他们日思夜想,等了33年。下一步,修文县公安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全国打拐专项行动,让更多失踪的孩子回到父母身边,努力让更多离散家庭早日团圆。(刘珊珊、周芷若、吴万磊)

--------------------------------------------

点图直达【人民网策划】“绿”动贵州,点亮生活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