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铜仁江口:为企纾困有门路

2022年06月17日16:39 |
小字号

今年来,为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江口县印发了《2022年纾企困稳市场促消费的十二条措施》,多措施推动市场主体健康平稳发展,促进消费。

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我们享受原政策退了44万元左右,新政策退了30万元左右,4月11号这笔钱都已经到账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真是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江口县梵净山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法人罗平军高兴的说,“我们将会拿出一部分钱用于结清前期所拖欠的材料款,一部分用于生产经营,把这笔钱用在刀刃上,积极努力发展为江口县创造税收。”

减税降费是减轻企业负担、稳定经济发展的关键性举措,今年以来,江口县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政策,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实施了新一轮规模更大、范围更广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为各类企业减、免、退税达5.7亿元,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我们还没申请,钱就到账了,十分感谢。”贵州梵净山矿泉水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收到13200元减免房租后不由感慨道。

走访了解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

这只是该县众多受惠企业的一家。今年以来,江口县进一步加大房屋租金减免力度,在金融贷款、稳岗扩岗、补助企业、免费核酸检测和防疫物资等方面实行直接资金奖励等政策,大力推进“梵净护航”行动,预计全年国有房屋减免租金120万元、财政资金补助950万元、贷款贴息990万元,千方百计帮助中小微企业减轻负担,走出困境。

“政府工作人员多次来我这里了解困难,还帮我介绍客源,大大缓解了疫情的影响,让我有信心度过难关。”江口县云舍苗家土酒馆负责人曾庆霞在谈到今年来的经营情况时,脸上挂满了笑容。

服务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江口作为旅游大县,服务行业受疫情影响尤为严重。该县通过开展部门“一对一”帮扶企业63家,鼓励旅行社拓展营销市场,对引进客源给予奖励,发放消费券,组织线上线下促销活动等,大力刺激消费,帮助服务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图/文 严敏、胡亮平)

--------------------------------------------

点图直达【人民网策划】“绿”动贵州,点亮生活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