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赵庆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城区可开发用地盘活等工作

2022年06月17日14:27 |
小字号

6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强到双水街道、以朵街道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城区可开发用地盘活、体育公园项目选址、粮食储备等工作。副区长黄波参加调研。

赵庆强先后到天羿栖凤苑小区、汇麒小区、水之苑一期,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改造进度,与小区居民交流,了解群众对改造工作的想法。强调要引导群众充分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强化群众主体地位,突出群众需求导向,切实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和认同感。要以实用为主、地域文化为辅相结合,突出小区改造中文化元素,形成个性街区和个性小区。要立足当前、适当超前,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机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完善环卫收费机制、物业服务收费机制,下大气力解决老旧小区功能设施不全、居住环境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建设智能社区、智慧社区。要坚持建管运营并重,强化共建共治共享,完善居民公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居住需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随后,赵庆强到区六幼旁地块、高速东站旁地块、市幼儿师范专科学院旁地块、市二十三中旁地块,详细了解土地性质、当前状况、面积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土地空间规划,不断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严格用地审批,加强跟踪监管,实现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要根据地块自然环境、城市道路扩延、城市功能布局等因素,做到因地制宜、合理规划,进一步释放可用地块潜力。要集约利用好土地资源,尽快启动可用地块的开发建设,努力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要全力做好重点地块开发利用,积极谋划,精准招商,发挥最大的效益,为水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用地保障。

赵庆强在调研明硐体育公园项目选址时强调,要依山就势、顺应自然、融入自然,选出最优线路。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福利,还绿于民、还生态于民。要注重服务提升,聚焦群众实际需求,持续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不断丰富市民休闲体验,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赵庆强还到中储粮六盘水分公司调研粮食储备情况。(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刘登颖、吴学浩)

--------------------------------------------

点图直达【人民网策划】“绿”动贵州,点亮生活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