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雍阳街道“三强化”“三到位”加强病虫害防治,切实守牢粮食安全防线

2022年06月16日14:33 |
小字号

当前,水稻移栽基本完成,水稻易产生的稻水象甲、福寿螺等害虫借助风力和水流传播繁衍较为严重,田间病虫害发生趋势呈上升态势。为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确保粮食稳产增收,雍阳街道通过“三强化”“三到位”的有效措施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全力实现稳粮稳产增收的目标。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提升病虫害防治意识。雍阳街道办事处坚持“预防为主、治前控后”的防治策略,组织社区干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标语以及深入田间地角现场讲解等方式,全力解决病虫害防治知识宣传有盲区的问题,有效整体提升群众病虫害防范意识。

二是强化巡查排查,消除庄稼病虫害隐患。组织农技专业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移栽水稻生长情况及病虫害田间巡查排查,能第一时间发现病虫害问题和针对问题制定防治方案和策略。

三是强化技术指导,提升病虫害防治能力。雍阳街道办事处农技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在加强和提升自身专业技术能力的基础上把科学防治与传统防治技术相结合,采用有针对性的阳光暴晒或生物防治等有效手段,深入田间地角与群众进行沟通与经验交流,提升全民病虫害防范的意识和筑牢病虫害防治的能力。

雍阳街道办事处重视到位、农业技术人员责任落实到位、群众密切关注到位等“三到位”,确保辖区范围内的庄稼得到技术上的防虫保护,最大限度降低病虫带来的减产减收危害,切实减少群众损失,增加群众粮食产量,确保粮食增产增收,保障粮食安全,切实把“三农”问题摆在当前及今后工作的重要位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