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朱刚开展“贵州生态日”巡河巡林活动

2022年06月16日16:25 |
小字号

6月15日,云岩区委书记、区级总河长、区级总林长朱刚开展“贵州生态日”巡河巡林活动。他强调,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区,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不断擦亮“爽爽贵阳”品牌。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宋成强参加。

巡视现场。李加兵摄

朱刚一行来到金钟河(云岩)段开展巡河巡查,实地查看金钟河云岩区段管理保护、综合整治情况,强调要不断优化和完善污水管网布局,确保沿线污水全部收进管网。在南垭山体公园,朱刚认真了解了全区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要求要牢牢守好森林安全防护底线,加强巡查管控,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等违法行为。

调研中,朱刚强调,要狠抓体制机制,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长制”“林长制”工作体系,定期研究解决河道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做好新一轮“千园之城”建设。要狠抓日常巡查,深入推进各级河长巡河护河、林长巡林护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定人定岗不间断开展巡查,及时发现、报告、处置涉及水环境、水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问题。要狠抓源头管控,及时对河流沿线垃圾进行清理,强化清淤疏浚等内源治理,扎实做好森林资源生态修复,加大偷排偷倒、乱砍乱伐等违法行为处罚力度。要狠抓问题整改,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回访,落实长效措施,坚决杜绝问题反弹回潮。

区直有关部门、马王街道、黔灵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周若筠、李加兵)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