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保护生态环境 推动绿色发展】坡贡中心学校开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16日11:14 |
小字号

6月14日,坡贡镇中心学校开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班会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健康生活、低碳环保的意识。

在主题班会上,老师通过播放低碳环保短视频、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与学生互动等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让学生们了解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意义,引导学生养成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通过今天的班会课,我意识到低碳是一种态度,我们应该树立这种态度,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树立低碳意识,弘扬节能文化。”关岭县坡贡中心学校八年级(一)班学生陈杉杉说。

据了解,今年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教育活动,有效增强同学们的绿色环保低碳理念,提高同学们节能先行的环保意识,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带动作用,努力营造全社会践行绿色生活、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加强孩子们对于低碳和绿色节能的引导,让他们对这些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关岭县坡贡中心学校教师龙兴中说。(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