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中心 党支部、工会到黄平“双联双促”帮扶村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16日11:17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群共建,充分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职能作用,6月10日,省水利质安中心党支部、省水利质安中心工会联合贵州黔水科研试验测试检测工程有限公司深入黄平县谷陇镇“双联双促”帮扶村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并在谷陇镇城溪村幼儿园同厅机关第二党支部、厅妇委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六一节”慰问活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展了安全常识宣传教育,送去了“六一”慰问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开禄为小朋友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中心党支部、工会联合贵州黔水科研试验测试检测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斑鸠村村支两委、村民代表召开帮扶调研座谈会。会上,中心认真听取斑鸠村有关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斑鸠村存在的实际困难。当前,虽然斑鸠村村民生活用水有保障,但农业生产用水较分散,对斑鸠村农业生产方面造成了一定影响。罗恒表示,中心将持续推进帮扶责任落实,结合斑鸠村实际情况,凝心聚力、整合资源,帮助解决亟需困难,积极为斑鸠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随后,中心党支部两位党员同志一同过“政治生日”,贵州黔水科研试验测试检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符祥平和斑鸠村党支部书记沈平能分别为两位党员同志发放“生日贺卡”,与会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后,中心党支部、工会联合贵州黔水科研试验测试检测工程有限公司在斑鸠村举行了“献出一份爱心 托起一片希望”捐赠仪式,为斑鸠村8名留守儿童捐赠书包,切实为斑鸠村留守儿童带去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捐赠活动结束后,中心党支部、工会联合贵州黔水科研试验测试检测工程有限公司和斑鸠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在斑鸠村文嘎洞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的号召,开展巡河和沿岸清理垃圾活动,以实践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志愿服务的热情。

通过开展本次系列活动,一是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锤炼党员干部党性和志愿服务能力素质;二是切实增强了工青妇群团组织活力,牢固树立了工青妇群团组织服务意识,着力提高了工青妇群团组织关心关爱服务能力。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省水利质安中心党员干部、女干部职工、工会有关人员,贵州黔水科研试验测试检测工程有限公司有关人员、斑鸠村村第一书记、村支两委、村民代表参加有关活动。(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