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区召开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16日14:46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6月14日下午,平坝区召开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立足贵州实际、着眼未来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示范试点建设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目标,对照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明确工作思路、工作措施,结合各村实际,找准定位,逐步推进该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特色”“田园”“乡村”的目标和内涵开展工作,坚持把“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作为试点建设的最终目标,摸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子,把各项工作做精做实;要全面整合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项目资金和项目,将田园风光与农业产业、文化特色相融合,积极打造特色项目,确保产业项目及早落地;要充分发挥村民、乡贤的资源优势,提升他们参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积极性,统筹抓好乡村文化、乡村治理和农村改革等有关工作;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狠下功夫,转变作风,切实抓好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项目工作;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在特色、数字、治理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以更高标准推动特色田园乡村提质增效;要加强协调调度,强化组织要素和作风保障,在督查和考察上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示范试点建设取得实效。

会上,区乡村振兴局(区生态移民局)通报平坝区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有关工作提出建议。乐平镇、天龙镇、夏云镇围绕省、市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会议发言。(图/文 罗洪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