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岑巩:加大“马力” 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16日11:11 |
小字号

近日,岑巩县35千伏凯本变电站扩容10000千伏安主变正式投入运行。该变电站扩容后,对岑巩县平庄镇10??平凯联络线、10千伏凯沈线、开阳线、凯将线的电压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满足乡村振兴推动地方产业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为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满足乡村振兴的用电需要,2021年岑巩供电局将35千伏凯本变二期扩建工程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积极主动向凯里供局争取项目立项,得到批复后于2021年12月30开始动工,计划于2022年6月30日竣工。

35千伏凯本变位于贵州省岑巩县凯本镇,距离岑巩县城60公里,距离凯本镇政府北侧约0.3公里。二期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为438万元,扩建主变1台(容量10000千伏安)、站用变、电容器组各一座、新建主控屏柜5面、10千伏出线间隔4个。施工单位为贵州黔冠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变电站扩建前单主变容量3150千伏安,于2002年投运,已不能满足该镇供电区域内居民生活、烤烟、养殖业、特色种植业用电需求。随着地方经济发展,用电负荷成倍增加,该变电站处于重载运行状态。

据悉,35千伏凯本变二期扩建工程建成后,由原来的1台3150千伏安主变增加至1X10000+1X3150千伏安,将大大改善岑巩县凯本镇农村产业和9000余户居民生活的用电质量、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满足农村产业经济发展的用电需求,为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