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黎平县:巧建“三平台”促东西部劳务协作结硕果

2022年06月16日11:06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黎平县以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结成东西部协作帮扶关系为契机,坚持把发挥东西部劳务协作优势作为推进稳岗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在组织群众就业和劳务输出上做足文章,为群众就业增收提供岗位支撑。

一是建好荐岗平台。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资源向社会公布有组织劳务输出有关政策、信息和程序,有力提升群众对有组织劳务输出有关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及时将有意愿到广东佛山就业的劳动力信息推送至佛山市,实现用工信息、人力资源互联互通。截至目前,累计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岗位推荐信息110余条。

二是建好输出平台。黎平、佛山两地人社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等招聘活动,为佛山企业招工和黎平群众求职搭建有效的劳务平台,通过“点对点”有组织输出、落实激励政策引导外出就业等措施,积极动员和组织劳动力输出到佛山市就业,不断提升劳务协作组织化程度。截至目前,两地通过联合组织专场劳务协作招聘会,吸引240余家县内外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156人。

三是建好稳岗平台。在佛山市建立3家劳务基地,积极发挥劳务联络站作用,做好县内劳动力到佛山市就业的宣传、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跟踪服务,确保在佛山市务工的黎平籍务工人员稳岗就业、稳定增收。截至目前,发放稳岗补贴71.5万元, 开展“南粤家政”“粤菜师傅”技能培训3期134人。(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