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2022年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走进修文县第二实验小学

2022年06月16日19:28 |
小字号

6月15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多彩贵州 书香高原”2022年全民阅读暨“护苗·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在修文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修文县第二实验小学三至五年级师生10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周芷若摄

“我们倡议,日后做到每日一读,每月一书。与好书为伴,与经典同行,养成阅读良好习惯。”学生代表在活动中郑重宣誓。

修文县第二实验小学三至五年级师生1000余人参加。周芷若摄

活动现场,上演了《劝学歌》《霸王别“机”》《乘着书香的翅膀》《少年中国说》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教师代表带来了阅读分享,呼吁同学们热爱阅读,合理使用手机,呼吁家长多抽时间陪伴孩子。活动中,修文县阳明图书城向修文县第二实验小学捐赠价值17000余元的图书,朱光洪和唐开文为修文县阳明图书城颁发“爱心企业”奖牌。

《劝学歌》。周芷若摄

当天,大家还参观贵阳市“扫黄打非”图片成果展、文创作品成果实物展和修文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图书馆。

同学们热爱阅读。周芷若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打黄扫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州广播电视台承办,中共修文县委宣传部、修文县教育局、修文县文旅局执办。(文/图 杜开雪、周芷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