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全国低碳日:贵州省大方县单株碳汇项目购碳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16日12:19 |
小字号

“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到大方县单株碳汇项目购碳活动中来,让每一张受益林户的笑脸汇聚成我们绿色前行的动力,开启守护绿水青山、创造金山银山的文明绿色新生活。”6月15日,贵州省大方县单株碳汇项目购碳活动启动,现场共卖出碳汇20.6万元。

爱心企业现场购买大方县单株碳汇。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和农工党贵州省委共同主办,属于贵州省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旨在动员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购买大方县单株碳汇活动中来,参与到低碳行动中来,用实践行动进行碳中和,为大方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努力。

贵州省大方县单株碳汇项目购碳活动启动现场。

据悉,贵州省单株碳汇项目主要面向全省拥有林地且收入相对较低的林户,将其树木按照树种、大小和碳汇功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进行筛选、编号、拍照,将林木信息和林户基本信息一起录入贵州省单株碳汇大数据平台,按每棵树每年碳汇价值3元人民币计,建立树木、碳汇价值、林户基本信息等数据库,发动社会个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购买碳汇,购碳资金全额进入林户个人帐户。

现场为爱心企业颁发购碳证书。

大方县于2020年实现全县脱贫,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较重。今年3月,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与农工党贵州省委决定联合在大方县凤山乡和羊场镇开发单株碳汇项目,帮助地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省生态环境厅安排4名专业人员到现场驻村宣传,为老百姓开展宣传培训活动300余人次,在大方县凤山乡和羊场镇共完成13个村344户单株碳汇开发,共计开发碳汇树11.6万株,可售碳汇金额34.8万元,若全部售出,户均可增收1000余元。(文/图 江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