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200亩嫩糯玉米喜获丰收

2022年06月15日14:16 |
小字号

眼下,正是玉米成熟时期,石屯镇红星村另权组的200亩嫩糯玉米喜获丰收,当地群众正抢抓农时采收,现场一片繁忙。

走进石屯镇红星村另权组村民王封智的糯玉米地里,笔者看到,成片的玉米秆上挂着一根根饱满的玉米,村民正忙着采摘、装袋,等收购商前来装车。

石屯镇红星村另权组村民王封智说:“我们年年都栽玉米,今年我家就栽了4亩田,昨天老板就开始下来收购玉米了,我喊亲戚来帮忙,把玉米收完、卖完,我们就准备犁田栽秧了。”

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近年来,红星村结合当地区位优势与优越的气候条件,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鲜食玉米产业,并探索实施鲜食糯玉米、水稻等经济作物“玉稻”轮种模式,有效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和产出率,提高当地村民经济收入。

为进一步提升促农增收,增加农户种植积极性,实现农作物经济最大化,望谟县耕耘产销服务有限公司通过与县直相关部门对接,结合自身实地调研,积极联系多方收购商,进一步扩大嫩糯玉米的销售渠道,为当地群众解决销路问题。

望谟县耕耘产销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罗顺知说:“我们主要是借助县工业和科学技术局统筹望谟全县的农产品信息,了解每个产品的产量、规格、价格和种植面积,再结合下乡调研的实际情况打开销售渠道,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把望谟的农产品销售出去。近期,石屯镇的玉米开始上市,总产量在8万斤左右,这两天联系了一些收购商,每天拉10吨左右,这两天都一直在拉,主要目的是把石屯镇这边的玉米销售完,帮助农户增收。”(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