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民大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扣好入职首粒扣”专题讲座

2022年06月15日16:46 |
小字号

为深化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近日,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邀请毕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彤来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扣好入职首粒扣”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出席并致辞。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俞俊峰主持,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及其他年级学生共28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杨声国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法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法学学科建设,在法学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传统和鲜明独特的优势。建校以来,我校培养的5000余名法学生大部分已成为单位骨干,涌现出了全国十佳检察官、全国十佳法官、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优秀律师等优秀校友。他强调,高校是文化传承、文明创新的主要基地,其廉洁教育覆盖面、廉洁教育程度理应走在社会前列。此次邀请到王彤书记作专题讲座,既拓宽了学校廉政教育的途径,同时也给2022届毕业生上“最后一课”,敲响了廉洁从政的警钟 。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讲话。

王彤围绕“廉洁文化进校园,扣好入职首粒扣”的主题,阐述了党中央和全社会对青年的关怀与期望;通过播放警示教育专题片,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要求大学生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正面典型为榜样,走上工作岗位后要把党纪国法放在心中。王彤结合自身在反腐斗争一线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告诫和鼓舞广大青年学生、毕业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抵制不良嗜好及不良风气;要坚守初心,树立正确三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以修身养德为追求,常怀敬畏、律己、感恩之心;要管住侥幸之手,丢掉爱慕虚荣,高扬理想风帆,立志报效国家;要慧眼识辨有定力,苦练能力成大才。

毕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彤作讲座分享。

俞俊峰以“知耻、敬畏、自律”三个词进行深度概括,要求学生要自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增强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养成诚实守信、正直自律、富有社会责任感的良好品质,争做堪负时代使命的青年大学生。(图/文 禄凤娇、吴仕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