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创业者高青

回归自然 探索“露营+”新模式

2022年06月15日08: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瑶

6月中旬的一个傍晚,在贵阳市乌当区董农村“山屿·驻地”露营地,伴随着声声虫鸣鸟叫,人们或手捧香茶静看夕阳西下,或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或与朋友畅饮聊天,仿佛有了一份回归自然的放松与惬意。在这里,记者见到了露营地的负责人,一名90后女孩高青。

高青曾在成都做了7年的纪录片导演,2021年,她回到家乡,使用150万元启动资金,开启了乡村创业之路。

“在做导演时,我接触了很多旅游和民宿行业的人,发现自己对新型住宿业态有着浓厚的兴趣。”高青说,黔贵大地上,目及之处皆为胜景,于是她选择回到家乡,依托贵州的绿水青山,探索打造“露营+”的新模式。

“我们想做的不是千篇一律的露营地,而是想做好‘露营+’。比如‘露营+亲子农场’,我们露营地的农场里有奈良鹿、鸵鸟、羊驼等动物,并请了专门的饲养员负责喂养。”高青说,农场里养了500只左右的当地土鸡,游客可充分体验捡鸡蛋的乐趣,捡到的鸡蛋能带走,也可以交给厨房做成热腾腾的农家菜。此外,露营地还会不定期举办一些手工活动及户外运动。

露营、摘杨梅、品尝当地农家菜……在这里,人们可以远离城市喧嚣,与山林共眠。在热门分享类软件上,分享“山屿·驻地”的笔记达上百篇。据高青介绍,旺季时月营业额达到80万至100万元,经过她精心地打理,“山屿·驻地”露营地从闲置杨梅园,成了如今的“微旅游”胜地。

夜幕降临,山间更加安静,虫鸣仿佛也高了几分贝,露营地里的灯次第亮起。“听着虫鸣声、闻着青草香入睡的感觉,太爽了。”前来露营的游客李女士感叹。

“我们将不断开发‘露营+’新模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针对差异化需求提供个性化产品。我希望能将‘山屿·驻地’做成一个‘露营+亲子农场+产品’的平台,和当地的杨梅汁、土鸡蛋等农特产品相结合,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及提升价值链。”高青说。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