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化解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14日10:26 |
小字号

6月11日,碧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应军主持召开碧江区化解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全区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及其他县级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区直部门、各乡(镇、街道)、区属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化遗办汇报了75个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推进情况,各参会领导就包保遗留项目进行了发言,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增强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思想上提升认识、提高站位,做到正确看待、理性对待,坚持直面历史遗留问题、直击问题症结,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迎难而上,想方设法寻求破解难题的途径和方法,切实把当前面临的问题解决在当下,把历史遗留问题变成“历史”。要树牢解决遗留问题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化解决遗留问题就是树形象的意识,树立解决遗留问题就是转作风的导向,把问题症结的痛点、难点、堵点变成工作的亮点、特点、闪光点,以此来展现全区干部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按照年初工作部署,攻坚克难,动真碰硬,创新工作方法,依法依规化解。要敢于担当,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必须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职。包保的县级领导要加强调度,采取超常规措施,调度好责任部门,解决好问题。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决不允许借处置历史遗留问题的名义,搞利益输送和权钱交易。要讲究方法和策略,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找准问题的分歧点,着力破解难题。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取得实效。要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勇挑重担、集中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做到历史遗留问题不解决不放手、解决不彻底不松手,确保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取得实效。各包保领导要带头示范,亲历亲为定期召开协调会议,采取超常规的手段,协调解决所包项目手续办理、拆迁、信访维稳、资金等问题。各责任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担当,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督导问效,确保化解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扎实推动化解工作落地见效,对安排部署的工作推诿扯皮、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以问责来倒逼工作落实。(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杨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