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时政要闻

安顺市财政局: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 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2022年06月14日14:38 |
小字号

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开展贵州省政府采购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实施情况调研的通知》文件精神,安顺市财政局于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府采购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实施情况调研。

一是及时部署。安顺市财政局印发了《安顺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政府采购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实施情况调研的通知》(安市财采〔2022〕6号),对市直各预算单位、县区财政局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对调研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二是书面材料反馈。组织市直各预算单位围绕调研事项,重点梳理本单位面向中小企业收费情况、资金支付情况,是否存在限制或排斥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情形,以及政府采购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

三是现场实地调研。市财政局成立调研小组,抽取部分县区和市直部门,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等方式,重点围绕2021年面向中小企业预留的项目预算金额、实际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等政策执行情况、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调研。

通过走访调研,采购人在政府采购活动中认真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通过预留份额、评审优惠、降低中小企业参加政府采购门槛等措施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中小企业政府采购政策的实施意义重大,做好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工作中,安顺市财政局将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规定,严格落实支持中小企业政府采购政策,提高优惠力度,加强对政府采购政策的培训和宣传,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