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改革试点工作启动

2022年06月14日09:35 |
小字号

6月13日,笔者从清镇市农村经济改革服务中心获悉,清镇市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改革试点工作启动。

工作中,清镇市将严守宅基地集体所有制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底线,坚持农民主体地位不变,按照规划先行、分类指导的原则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目前,试点改革工作正处于摸底数据、建立台账阶段。接下来,该市将在规范流转交易渠道、探索盘活利用模式、培育盘活利用主体、多渠道盘活利用路径等方面研究部署。预计到2023年年底,改革试点工作将覆盖红枫湖镇民乐村刘家寨组、王庄乡小坡村深水井组等15个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

据悉,为确保该项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效,清镇市将整合资源提升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周边环境质量,并将通过多种方式引入社会资本开发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最终达到有效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拓宽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来源、持续促进乡村振兴目的。(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陈忠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