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织金县文腾街道: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墙”

2022年06月14日17:20 |
小字号

织金县文腾街道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墙”。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全局。连日来,织金县文腾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汛期安全排查,进一步强化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强化领导 制定应急预案

文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及时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成立由办事处主任任总指挥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各社区党支部书记递交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责任状,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落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任务。

织金县文腾街道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墙”。

“结合往年经验和汛前检查,我们对应急预案作了详细的完善,制定了2022年《文腾街道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应急响应启动条件,细化实化防范措施,以便适应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文腾街道办事处主任胡瑶介绍。

    压实责任 开展全面排查

汛前多发现一处问题、多处理一处险情,汛期就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全。街道纪工委积极落实防汛抗旱主体责任,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抓住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深入到易积水地段、圩堤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着重加大对重点险段、穿堤建筑、沿堤在建工程等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确保防汛工作不留死角,筑牢安全防线。

“今年,受强降雨影响,水位升高,西湖社区存在漫堤隐患。为此,我们就立即对相关河堤进行加高加固。通过整改,像西湖社区等地的堤防隐患已经基本消除。”纪工委书记王锦碧说,当前,针对易涝区域和风险隐患点的排查整改工作正持续进行,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定期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

强化保障支撑 确保应急救援到位

在汛期到来前,街道安监站已积极开展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在做好盘点库存的基础上,及时增储补足主要防汛物资,坚持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织金县文腾街道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墙”。

据了解,街道防汛物资仓库已储备移动水泵20余台、编织袋超5千只以及足量的手电筒、雨衣雨鞋等物资,同时,还对重要险工险段的防汛备料进行按量储备,确保关键时刻能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在应急队伍建设上,目前,文腾街道已组建了民兵应急抢险队、机关应急抢险队2支街道级防汛应急抢险队,各社区均已提前组建负责巡查、抢险的2支防汛队伍。(邱江灿)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