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百里杜鹃管理区开展2022年“助成长、关爱行”活动

2022年06月14日17:11 |
小字号

百里杜鹃管理区开展2022年“助成长、关爱行”活动。

近日,百里杜鹃管理区开展“助成长、关爱行”活动,区关工委主任黄克高,党工委组织部、教育局关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黄克高分别为百里杜鹃第二中学、百里杜鹃百纳中学10名困境青少年发放助学金,并全面了解各自的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勤劳勇敢,做一个快乐阳光健康、学会感恩、热爱祖国的好少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做一个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百里杜鹃管理区开展2022年“助成长、关爱行”活动。

据组织部部务委员、老年大学校长李军介绍,“每人发放1000元的助学金,旨在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受资助的学生表示将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敢于正视困难,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百里杜鹃管理区开展2022年“助成长、关爱行”活动。

“‘助成长、关爱行’让我感觉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今后我会更加地努力学习,带着大家对我们的殷殷期望与关怀走下去,长大后报答社会。”百纳中学学生周铃兰说。

下一步,区关工委将进一步丰富“助成长、关爱行”活动内容,积极创新工作载体,组织关工委“五老”定期上门走访并与困境青少年结成帮扶对子,及时跟踪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持续从思想上关心、情感上关怀、心理上疏导,帮助他们成长成才。(王雪、汪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