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今日头条

唐友波到槎白河、猫跳河平坝段开展巡河工作

2022年06月14日14:16 |
小字号

在“贵州生态日”来临之际,6月10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槎白河市级河长、猫跳河平坝段区级河长唐友波到槎白河、猫跳河平坝段开展巡河工作,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唐友波首先来到白云镇车头村污水处理厂三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施工方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抢抓时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做好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在槎白河白云镇车头村河段,唐友波查看河道治理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雨季,要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推进河道治理,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在白云镇污水处理厂,唐友波先后到进、出水在线监测站房,查看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近期在线监测进出水各项数据,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在羊昌乡昌河村污水处理站、猫跳河羊昌乡昌河大桥河段等点,唐友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站运行、河段环境卫生和“四乱”整治情况,他指出,猫跳河是重要饮用水源,要加强协作配合,有效落实日常监督,持续抓好水资源保护工作,着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调研中,唐友波强调,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护,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要抓好雨污分流、管网更新管护、污水处理厂运行维护等工作,加强水质监测,确保持续稳定达标排放。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流域内群众主动参与,营造全社会共同护河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汛期安全防范,全面开展河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平稳安全度汛。(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张辉、余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