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企业合规“治未病”,检察长来“支招”

2022年06月14日09:36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非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有序开展,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按照上级院安排部署,于2022年6月9日组织企业合规建设团队到定点联系的贵州天韵石尚有限公司,召开非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推进会。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伟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指导。

推进会上,企业合规建设团队介绍了前期已开展的材料收集、风险识别等工作情况,并对公司在税务申报、安全生产、劳动用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症结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落实时限。与会人员就打造企业合规体系框架,筑牢风险防范“防火墙”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一致共识。

王伟对前期工作开展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通过定期召开会议,靶向分析研判,把握关键点,找准突破口,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二是咬定合规目标,依法推进。根据合规建设方案步骤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合规风险识别、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三是搭建合规体系,防患于未然。通过检察能动履职,帮助企业建立合规体系,定期进行法治“体检”,提高企业“免疫力”。

会后,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瑜会同企业合规建设团队,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到生产场所现场调查,排查风险隐患,压实整改责任,夯实目标举措,帮助企业“强肌健体”、良性发展,为下一步开展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打好基础。(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