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安顺市防指副指挥长项连枢同志到镇宁自治县沙子乡督促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2022年06月14日09:31 |
小字号

6月12日,安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应急局局长项连枢同志到镇宁自治县沙子乡督促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项连枢同志现场了解“四级包保责任制”、暴雨天气“四个叫应”“三个紧急撤离”工作的落实以及因灾转移群众的安置情况,并与县、乡相关领导对当前的防汛工作进行了研究,随后,项连枢同志到县应急局指挥中心了解防汛值班值守情况,查看值班设备的运行状态。

本月上旬以来,镇宁自治县辖区降雨频繁,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极易引发次生灾害,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6月8日,县防指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6月12日下午,根据气象预报,未来24小时我县六马镇、募役镇、本寨镇、江龙镇、沙子乡等可能出现大暴雨,县防指仍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根据全国防汛专题调度会、贵州省防汛专题调度会要求,各地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认真抓好当前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项连枢同志强调,一是加强防汛救灾督导工作,全县各乡镇(街道)的领导班子和包保干部要亲临现场,督促指导责任区、联系点人员转移避险、重点部位巡查和抢险救灾等工作;二是各抢险救援队伍靠前驻防,一旦发生灾害立即就近开展救援,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三是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临水临崖、山塘水库、燃气管网经过区域、地下矿山、建筑工棚等重点区域的风险监测和隐患排查;四是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加强会商研判,科学调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伍秀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