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县:“三举措”建设卫生执法强军

2022年06月14日14:29 |
小字号

2021年以来,县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持“周培训、周调度、调结构”加强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干部职工能力不足、作风不实、力量分散问题,努力建设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卫生执法强军。

一是“周培训”练功比武强本领。疫情以来,面对不断更新的防疫政策、防疫要求及机构改革后新调入职工业务不清、能力不足等问题,县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实行周五集中学习制度,每周五召开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会议,由大队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针对近期防疫政策、防疫要求及卫生法律法规做针对性培训并现场进行考核,切实提高单位职工能力水平、业务水平和监督指导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等相关内容培训40余次。

二是“周调度”真抓实干优作风。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激发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县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实行周五调度制度,每周五集中培训后召开中层干部调度会议,由各股室负责人简要汇报本周工作情况及下周工作计划,大队领导对各股室本周工作及下周计划作简要点评,对本周工作不力的股室给予批评,对下周工作计划不合理的,由分管领导现场予以指导,切实将任务压实到各股室,将责任传导至个人,形成周周有任务,人人有事干的良好氛围。2021年,该县查办卫生违法案件在全省前列,黎平县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作为优秀代表在全州卫生监督会议中作经验交流发言。

三是“调结构”力量整合见成效。针对各阶段工作重心不同问题,打破股室藩篱,统筹各股室人员建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医政组和公共场所组,灵活调整执法力量向重点工作转移,避免出现事重人少、人多事少情况,实现执法力量最大化、工作推进最快化、完成质量最优化。2021年以来,开展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500余家次,查处卫生违法案件385件,结案385件。(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