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人武部组织民兵开展防汛抢险训练

2022年06月13日16:39 |
小字号

训练现场。
训练现场。

连日来,清镇市人武部组织民兵开展抗洪抢险训练,提升民兵应急队伍的抗洪抢险救援能力。

6月9日是训练的最后一天,虽然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但队员们丝毫不受天气的影响,一个个精神抖擞,把训练当实战全身心投入。

训练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参训民兵快速集结队伍,协作组装工具,锁定救援目标,转移受伤群众,反应迅速、安全有序,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短时间、高强度的集中训练往往人筋疲力尽,但是稍作休息,参训民兵又积极投入了下一轮的训练当中,只为在险情来临时,在防汛抢险中争取更多的时间。

“通过这一次训练,我们学到了很多水上搜救的技能和知识,还有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为了保障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训练再苦再累也不怕。”参训民兵赵华说。

据了解,此次训练主要围绕冲锋舟拆解和救援,操舟机安装、受伤人员搜救、转移群众财产等科目进行。旨在强化民兵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增强参训民兵的体能,提高民兵高标准完成各种应急救援任务的能力。

“此次训练,目的是检验民兵实战经验和应急应战能力,保证一旦发生险情,拉得出,用得上,能顺利完成任务。”训练现场负责人胡胜金说。(图/文 杨洪金、杨燕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