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视界

清香四溢 探访贵阳藏在小巷里的“粽子街”

2022年05月25日16: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售卖的粽子。人民网 顾兰云摄
售卖的粽子。人民网 顾兰云摄

人民网贵阳5月25日电(顾兰云)端午佳节临近,传统手工粽热销。在贵阳,有一条人人皆知的“粽子街”,处于电台街与文明路交接位置,几十米的文笔街,每至端午临近便弥漫着粽子的清香,前去购买粽子的市民络绎不绝,小小的街巷承载了贵阳人的粽子情怀。

摊主魏阿姨介绍道,她家卖得最好的口味是荞灰肉粽,8元一个,深受顾客喜爱。长长的街道上摆放多种口味的粽子,鲜肉粽、蛋黄粽、红枣粽、腊肉粽……摊位后面摆满了粽叶、糯米、蛋黄等包粽子的原材料,几位阿姨熟练地包裹粽子,一捏、一捆,十几秒便完成了一个粽子的制作。现场手工制作粽子,充满节日氛围,市民可以买到刚出锅还冒着热气的粽子,想要随时吃到新鲜的粽子,还可以选择未经过蒸煮的粽子。因规格、馅料等不同,粽子的价格相差较大,价格从2元到10元不等。

摊主们把煮好的粽子摆在显眼的销售位置,还专门配置了口味标识的小牌子标明粽子的口味,一些商家还配有自家品牌的包装袋,方便顾客真空包装邮寄给亲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