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图书馆“书香家庭·悦读共行”亲子阅读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24日16:24 |
小字号

5月21日,瓮安县图书馆2022年“书香家庭·悦读共行”亲子阅读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共吸引50余个家庭参加。

活动中,县图书馆管理员向参加活动的家庭详细介绍了图书馆自助借还机、自助办卡机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借还书籍流程及图书馆布局等基本情况,大家围绕“亲子阅读的认识”进行交流,现场书香氤氲、温情满满。

“我很爱读书,最爱听妈妈讲故事,这次和妈妈来参加活动,我感觉很幸福,很快乐。”猴场镇幼儿园学生张斯淇说。

家长朱书维说:“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我和孩子一起系统地规划阅读的时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2个月,每个家庭需要通过线上微信朋友圈打卡或者线下打卡的方式来养成阅读的兴趣和习惯,使阅读成为孩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让更多的同学与家长能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陶冶情操、滋润心灵的读书活动中,学会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丰富自己的心灵,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瓮安县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举办这次书香家庭·悦读共行活动,一是为了更好地发挥瓮安县图书馆作为免费开放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的文化惠民作用,二是想为亲子陪伴搭建一个平台和桥梁,希望家长能够把这一次的陪伴阅读作为和孩子之间沟通交流、共同成长的一种快乐、一种幸福。同时也鼓励孩子们在阅读的过程当中,把书本当成好朋友,好老师,和家长一起在知识的海洋中共同成长,共同享受这特有的亲子时光。”瓮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艾说。(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