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贵州农信定下发展目标:力争2025年存款突破10000亿元

2022年05月24日09:15 |
小字号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5月23日,贵州农信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贵阳举行。会上,贵州农信定下“十四五”发展目标,力争2025年末,全省农信存款突破10000亿元、贷款突破8000亿元,续写贵州农信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活动现场。

据了解,1952年,贵州第一家农村信用社在桐梓县元田乡成立,开启了农信社服务贵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画卷。70年来,贵州农信始终践行“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千家万户”的初心使命,与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共生共荣。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农信充分发挥了支农支小主力军、党和政府联系农民“金纽带”作用,全力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开创了发展速度最快、市场份额最高、品牌影响最大的黄金时期。今天的贵州农信,已成为全省资产规模最大、存贷款余额最高、支农支小力度最强、机构覆盖最广、从业人员最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助力全省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作出了巨大贡献。

贵州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马林波在大会现场发言。

“贵州农信历经了70年时代变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代又一代农信人前赴后继、顽强拼搏,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自强不息的奋斗赞歌。”会上,贵州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马林波表示,新一代农信人要用历史映照现实、展望未来,从贵州农信70年的艰苦奋斗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马林波强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作为农信事业的“根”和“魂”,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坚守市场定位。把“根在农村、命在农业、情系农民”作为立社之本,毫不动摇地坚守“深耕本土、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全面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切实肩负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与广大客户共同成长、相互成就,打造了农村信用工程、农民工金融服务、金融夜校、黔农村村通、金融服务流动站“五张名片”为重点的一系列服务品牌,让人民群众公平分享金融改革发展的成果。

现场进行“感动贵州农信人物”颁奖。

必须坚守发展底线。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必须坚持稳健经营。勇于正视问题、着力解决问题,把合规经营的理念、风险防控的措施落实到经营管理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确保农信事业基业长青;必须发挥体制优势。特别是省联社的成立,形成了“小法人+大平台”“小机构+大系统”的两级法人体制,奋力开创“大平台”有效赋能、“小法人”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马林波与“感动贵州农信人物”座谈。

必须突出经营特色。始终做到方便、灵活、快捷,真正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触手可及的高品质金融服务;必须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平台、干成事的有地位,点燃广大干部员工接续奋斗的激情,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能,释放发展活力,与时俱进推进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不断闯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必须坚持文化传承。通过体系性的企业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挎包”精神,赓续优良传统,着力打造共同的理念体系、共享的品牌形象、共通的行为文化,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书写新时代贵州农信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随后,现场进行了“感动贵州农信人物”颁奖和“贵州农信陈列馆暨社情社史教育基地”揭牌。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贵州农信70周年专题话剧——《传承》。(文/陶陶 图/刘锦鸿)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