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贵州织金:小辣椒带动大发展 助农增收有实效

2022年05月24日15:28 |
小字号

辣椒种植基地。

2022年,织金县上坪寨乡引进贵州洋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贵州镇远苗岭酸辣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发展现代农业,在平寨、中山两村共打造规模2000亩的辣椒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种植模式,由乡联合社负责土地翻犁、提供种苗和地膜并组织群众到基地务工。

“这几年,村合作社每年都在搞产业项目,我们这些群众就在项目上务工,每天收入100元左右,从项目开始到结束,每个人可以得到务工收入4500元左右,我们都感觉很好,感谢党和政府,还有村里面的合作社,给了我们一个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基地务工群众王会说。通过合作社组织群众到基地务工,可带动300余人务工增加收入;辣椒投产后,带动农户260户520人增收,户均增收13461.55元。

群众在务工。

据悉,目前经营主体已与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辣椒销售协议。待辣椒投产后,按每亩产值4000斤,按保底价1.8元/斤回收,预估亩产值7200元,2000亩的辣椒总产值1440万元。除去投入成本总资金336万元,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7:2:1的比例分红,预计公司可获得772.8万元、合作社可获得220.8万元、农户可获得分红110.4万元。(图/文 织金县委组织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