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黔南税务:“套餐式”服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2年05月24日14:08 |
小字号

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认真做好疫情形势下的税务服务工作,今年以来,黔南州税务部门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宣传主题,结合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聚焦企业发展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以精细化的服务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

黔南税务:“套餐式”服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纾困解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都匀市金恒星正秀民族文艺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抽纱刺绣工艺品制造、民族刺绣、手工艺品制作等行业。它们的水族手工绣品制作精良、图案精美,得到广大客户的喜爱。该企业每年经营成本约为72.8万元,现在受疫情影响,订单量急剧下滑,但是房屋租金、工人工资、水电费等并没有减少,支出远大于收入的现状让企业陷入了资金困局,

在得知企业的困难后,都匀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上门纾困辅导,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基地,了解企业的困难和建议。同时,为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辅导纳税人正确开具发票和申报“六税两费”,确保纳税人对税收红利应享尽享。“现在受疫情影响,我们的订单比以前少了很多,企业经营遇到瓶颈。多亏国家的“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还有税务部门手把手的辅导,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有力提振了我们民族刺绣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谈到近年来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都匀市金恒星正秀民族文艺有限公司法人杨正秀感动的说道。

留抵退税,增了企业发展底气

福泉市筑梦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衣服、纺织品的小微企业,也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疫情的突然爆发给了企业沉重的打击,运输成本费增加、原材料涨价、销路受阻等多方面因素导致企业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对于这家本就艰难经营的企业无疑是“雪上加霜”,企业一度考虑关闭部分车间来减轻负担。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税务干部到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带来税费红利大礼包,现场进行辅导,帮助企业成功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8万元,“没想到这么便利,退的税款按照时限及时到账了。这笔钱我们计划用于原材料采购。现在国家的政策给力、政府的帮扶到位、税务的服务暖心,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有底气了,接下里我将继续把公司经营好,担当更大的社会责任,也为振兴乡村发展再出力。”公司负责人袁方舟激动地说道。

黔南税务“套餐式”服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优质服务,助了企业直达快享

为确保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到退税红包,龙里县税务局以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和全力以赴的决心,高效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在税务大厅设立减税降费专岗,对大厅工作人员进行岗位培训,让他们吃透政策、熟练操作流程、优化服务水平、确保高效办理。

对于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税务干部从政策讲解、资料收集、数据填报等,从企业到税务大厅全流程陪同办理,“企业有时候在自己办理时可能会出现资料收集不齐、数据填报出错、对系统流程不熟悉,影响申报时间。”税务干部李萍说。全程陪同办、延时服务办,通过“快审快办”,确保企业最短时间收到退税资金,高效推动政策直达快享。

下一步,黔南州税务部门继续以精细化服务为载体,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高标准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黔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图/文 赵晟霖、徐雨晴、文竣纬、李秋玲 )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