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体坛聚焦

贵阳市乒乓球、羽毛球青少年锦标赛开赛

2022年05月24日16:40 |
小字号

5月21日,贵阳市乒乓球、羽毛球青少年锦标赛暨省十一运会选拔活动在黔灵山体育公园举行。

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主办方严格按照贵州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比赛现场开展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参赛人员均提供“双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14 天无外出排查表、承诺书等。

上午10时,比赛正式开始,裁判员们穿着统一服装在赛场严阵以待。参赛选手个个也舒展筋骨,做足赛前热身运动,欲一展风采。

按组委会规定,全市各学校、俱乐部、个人均可报名参加,分男女组单打。此次锦标赛作为贵阳市参加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羽毛球、乒乓球项目选拔依据,成绩优异且已取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经贵阳市体育局公示无异议后可代表贵阳市参加。

“今年大家的运动热情格外高涨。这次羽毛球项目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据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裁判长刘杰介绍,今年共269人参加羽毛球项目,需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共五天完成比赛。

15岁的胡松林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贵阳市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球龄5年的他相比第一次参赛球技有了很大进步,状态也渐入佳境,此次比赛首战告捷。“多次参加比赛让我对竞技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我有了练球的动力。”

该赛事由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教育局主办,贵阳市体育训练馆承办,贵阳市羽毛球协会、贵阳市乒乓球协会、贵州康体旅投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推动贵阳市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和学校体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搭建青少年体育竞赛平台,不断提升贵阳市青少年的竞技运动水平。(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