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乡镇风采

开阳县龙水乡新场村:健全村民自治体系 全力抓好乡风文明建设

2022年05月24日15:06 |
小字号

“‘治风’带来的效果大家都看到了,以前要吃搬家酒、满月酒,好不容易每天做工攒点钱想要给自己添置点东西,两三台酒就没钱了。现在好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有了‘3515’的规定给我们大家都节省了不少钱......。”开阳县龙水乡新场村红白理事会长汪新惠如是说道。

对村民代表进行治风政策宣讲。

自农村“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龙水乡新场村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的作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依托红白理事会、村民道德评议会的“两会”制度以及“红黑榜”的评议制度等建立健全村民自治体系,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等平台为主阵地,丰富活动载体,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主题活动,以制度束行为,以宣传稳人心,截至目前共开展“治风”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

新场村红白理事会表决红黑榜上榜人选。

与此同时,开阳县龙水乡新场村积极开展文明村、文明家庭、“开阳好人”等评选活动,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目前,共评选出“好媳妇”“好邻居”等身边好人共计16人,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文 谢成越)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