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司法局:“党建+”助力打造“桥头堡”

2022年05月24日16:04 |
小字号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出台以来,黎平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宣讲,加大企业法律服务力度,为黎平县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一是党建+建立工作机制。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司法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专班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企业、凝聚人心的作用,铆足干劲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

二是党建+广泛宣传宣讲。坚持法治宣传与政策宣讲相结合,以综治宣传月、民法典宣传月、党政机关大走访等活动为契机,组建以优秀党员、法治宣传员为骨干的政策宣传小分队,深入各社区、村寨、企业围绕“四个战略定位”“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和“五大具体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对《实施意见》进行解读阐释。截至目前,共派出政策宣传员126人次,开展集中宣传87次,政策宣讲6场次。

三是党建+优化营商环境。以党支部为阵地,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强化法治督察,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深入推进“减证便民”行动,常态化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增强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派出行政执法检查组4个28人次、发现问题5个,开展全县行政执法业务培训1次、受训人数254人;派出法律服务队伍16人次,为企业提供咨询解答95人次,为民营企业审查合同22份、规章制度2份;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98件。(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肖明明)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