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务川视窗

柏村分局开展餐饮环节专项检查工作

2022年05月24日15:45 |
小字号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严厉打击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等有毒有害物质的违法行为。5月23日,柏村市场监管分局联合镇禁毒办开展餐饮环节非法添加罂粟壳等有毒有害物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一是以早餐店、涉及牛羊肉加工的火锅店等餐饮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自制火锅底料、自制调味料的制作,是否存在使用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二是检查餐饮单位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以及使用情况,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管理,不得采购和使用来源不明、标识不清、质量安全无保证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同时,执法人员在现场取样进行快速检测,检测店里所用的汤汁、调味料、火锅底料是否含有罂粟壳成分

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检查早餐店6户、火锅店2户,检测结果均合格,暂未发现有添加罂粟壳的违法行为。(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