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数智“百货”主动适应市场需求

2022年05月24日08:3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董佳星)“以前逛百货店,现在线上购物,直接在‘乐品鲜活’小程序下单一瓶洗衣液,满29元就免运费,一小时内送货到家,方便快捷。”家住中铁逸都的王萍是某物流公司负责人,是星力百货集团旗下“乐品鲜活”小程序的忠实用户,因平时上班较忙,家中生鲜及生活用品都是在小程序中购买,省时省力还省心。

随着急剧变化的市场环境、愈发强势的线上消费、日新月异的品牌商家、花样百出的运营模式兴起,传统商贸业面临着新一轮变革,星力百货就是其中之一。

成立于1995年的星力百货集团,是贵州本土成长壮大起来的商贸零售行业领军者之一。“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我们考虑数字变革。”贵阳星力百货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陈顺刚说,在过去20多年发展过程中,企业业态不断增加,从单一的百货到购物中心、旅游业等,传统运营模式逐渐不符合市场发展需求,企业数字化转型显得尤为重要。

陈顺刚介绍,公司搭建“米卡生活”会员服务平台、“乐品鲜活”超市1小时到家等小程序平台,用户足不出户可购买和线下同等价位商品,并把卡券、会员积分等同步到小程序中,实现用户线下一站式消费,目前,“米卡生活”有222万注册会员,活跃人数60万人以上。

陈顺刚介绍,下一步,星力百货集团将以“打造标杆卖场+发展社区新零售”的方式转型,位于观山湖区黔灵山路的贵州首个高端名品购物中心、贵州跨界文化潮流传播中心、西南首家文商旅融合沉浸购物中心、贵州新零售数字化强体验中心——荔星中心将于年内开业,17家国际重奢品牌将集中入驻,覆盖消费群体50余万人。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